日劇我是不常看,
比較印象深刻且有把整劇看完的當然就是前一陣子很火紅的半澤直樹
還有這部我的危險妻子(僕のヤバイ妻)
 
我的危險妻子的劇情算是有相當程度的爭議性,
您只要看到片名大概就會直接聯想到它是不是有抄襲什麼,
對嘛!就是在學控制(Gone Girl)啊!
但是如果能夠抄襲的更好,且抄出另一種全新的風格,似乎就會變成了致敬。
最主要是我的危險妻子只有前期類似控制,後來則發展出全新的局面,
這部劇就是屬於那種如果您覺得人生很無聊,
那麼看完以後又會覺得活著真好!接著繼續期待未來能再看到類似的奇葩故事。
 
 
 
 
 
 
我的危險妻子前兩集的情節發展就宛如控制一般,講述結婚是愛情的墳墓,
木村佳乃飾演有強烈控制慾、潔癖的妻子,
丈夫伊藤英明早已無法忍受這種生活,因此出軌。
接下來妻子木村佳乃自導自演了綁架案件,要求兩億日元贖金,
丈夫在經歷了水深火熱的大冒險後,終於讓妻子歸來,
不過丈夫早已發現事有蹺蹊,夫妻兩人自此生活在互相猜疑的環境中。
 
真正最讓有看過控制的觀眾拍案叫絕的部分則是妻子歸來後,
自此劇情開始大爆走,藉由媒體的推波助瀾,
還有每個人都死要錢的情況下,演變成了一場兩億日圓爭奪戰。
這當中包含了很多騙中騙、計中計,
涉及了鄰居、昔日好友、親戚、小三、警察,
許多人物都是頂尖詐騙高手、雙面間諜,為了拿到錢而不擇手段使出各種伎倆、互相鬥法,
看著他們爾虞我詐,錄音、竊聽、設陷阱、做賊喊抓賊。
緊追在後的警察總是被甩得團團轉,真是十分過癮!
 
 
 
 
 
 
 
 
 
這絕對是一部十分誇張且情節有許多漏洞的劇集,
不過瑕不掩瑜,編導在緊湊的劇情發展下,順利帶出絕佳的娛樂性。
每一集平均長達40分鐘的時間,
最後在安室奈美惠演唱的主題曲放下去後,情節都會有逆轉,
過程中也包含著各種大大小小的轉折,
編劇運用了各種敘事手法來成功騙倒觀眾,加上故事角色們總是都還留有一手,
在演技超群以及高智商的思考能力下,發展出眾多出奇不意的內容。
喜劇與懸疑要素的參雜之下,讓氣氛始終保持活潑。
一場夫妻兩人互相謀略毒殺對方的晚宴更是非常有趣。
 
很生活化的題材,淺顯易懂的人性考驗,加上充滿著犯罪內容,
不到最後一刻都不曉得鹿死誰手,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還有一個很有意思的開放式結局,
讓我的危險妻子成為一部話題性十足且十分大眾化的娛樂日劇!

 

 

歡迎各位喜愛電影、遊戲的朋友們,有空來我的粉絲團與我一同分享心得喲!

金手錶的遊戲介紹天地(站長洪晨彰)
 
金手錶的個人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goldwatch1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手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