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所推出的電視劇不同於其他影集是採用一個禮拜撥出一集的方式,
而是一口氣將整季的所有集數都釋出。
先前這家公司推出的作品我已經有看過夜魔俠以及超感8人組(Sense8)
許多觀眾對於這兩部的第一印象絕對是那節奏緩慢的劇情進展速度,
但對於我個人而言,這種不急不徐的節奏掌控倒是挺不賴,
這些影集都不再是每一集解決一個案件或是打敗一名反派,
而是一整季都有個明確目標和主題,就好像看了一部長達10小時以上的電影。
 
相信許多觀眾看完影集夜魔俠之後
上網搜尋資料就有注意到潔西卡·瓊斯(JessicaJones)這個名字。
身為Marvel迷的粉絲可能會對這個名字比較陌生,
但藉由這部影集也讓更多人了解到這名角色,
同時也得知未來也會出現捍衛者聯盟(The Defenders)這個陣營,
再度把許多Marvel獨立的超級英雄給集結起來。
 
 
 
 
 
 
 
與夜魔俠相比,潔西卡·瓊斯給我的首次觀感是演員卡司並不是那麼亮眼,
女主角找來了在絕命毒師有小露臉且讓觀眾蠻有印象的克萊斯汀·瑞特,
本劇也可算是她出道多年後首次能夠飾演第一女主角。
另外配角則有來自駭客任務的凱莉安摩絲,
她與駭客任務當年的形象比起來真是蒼老許多,可能就連基努李維都快認不出她來了。
其他演員方面就都蠻令人陌生,像是飾演反派紫人的大衛·田納特,
除非您有看超時空博士,不然大概也不太知道他是誰。
 
因此要看潔西卡·瓊斯之前,還蠻令我猶豫,
畢竟又先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這劇比較悶,太拖戲等… …,
讓我以為整劇大多數都是在講話而十分平淡。
但實際看過後,沒想到我還是非常喜歡潔西卡·瓊斯,
甚至和夜魔俠比較起來,潔西卡·瓊斯更有另一種令人難以招架的魔力。
 
 
 
 
 
 
潔西卡·瓊斯的動作戲不是那麼多,且敘事手法十分地不討喜,
並不是用平鋪直敘的方式交代這名人物的出身背景、獲得超能力的方式,
剛開始就直接描述她退休、放棄超級英雄的生活並且當起私家偵探的職業,
因此這名人物剛開始是十分地難以讓觀眾接受,
也和她的外表一樣,不容易親近、難相處。
邋遢及簡樸且近乎頹廢的生活方式,讓潔西卡·瓊斯看起來很冷酷且無比叛逆。
不過編劇藉由這樣的手段,才能夠吸引想要一探究竟的觀眾,
許多閃回式的回憶畫面也都一點一滴地拼湊起潔西卡童年的過去還有陰霾。
整體就和許多嚴肅寫實的英雄電影一樣,
潔西卡·瓊斯也有著內心的黑暗面以及不願意述說的過去。
 
要刻劃一名性格極為深刻的主角,當然就要有一名反派來互相襯托,
像是蝙蝠俠與小丑、福爾摩斯和莫里亞提教授一樣。
在潔西卡·瓊斯中,同樣也有一名極為特殊且讓人又愛又恨的變態反派,
那就是基爾格雷夫(Kilgrave),他的超能力極為特別,是心靈控制、催眠,
這讓許多由他引起的犯罪都不會留下自己的證據,
編劇更加深入地把這個能力運用到女主角身上,
讓她飽受基爾格雷夫的控制、摧殘,甚至是殺了不該殺的人。
 
 
 
 
 
 
潔西卡的力大無窮以及基爾格雷夫用嘴就能控制他人的超能力
讓這部影集可以非常節省特效成本,
就連能跳得老遠的畫面也幾乎都用剪接的方式帶過,
聽起來與其他超級英雄片比起來是十足廉價,
不過潔西卡·瓊斯還是透過劇情以及風格來提升整體質感。
 
我很喜歡潔西卡·瓊斯所呈現出來的議題,
它讓一名英雄也有著凡人的脆弱之處,同時還會被法律給束縛,
就好像劇中潔西卡·瓊斯一直想要把基爾格雷夫給繩之以法,
但無奈沒有任何明確的證據可把他給逮捕。
兩人就這樣的對峙許久,
彼此不斷傷害著對方卻又想要洞悉雙方的一切,形成微妙的對立關係。
 
 
 
 
 
 
和一些華而不實的超級英雄片相比起來,較生活化的潔西卡·瓊斯也更讓我喜愛,
劇中會讓我們看到許多生命中的無奈之處,
與討厭的人生活在一起,知心朋友只有少數一兩名,
在社會上被欺負,只能任人擺佈、控制,最後再把這些怨氣延續給比自己弱小的人。
想傾訴的心事永遠都是一言難盡,計畫好的事情總是會被干預等… …,
這些都是我們在人生道路上勢必會碰上的難題,永遠都避不掉。
 
在這部運用藍調加上悶騷、憂鬱、黑暗的電視劇,
沉悶緩慢的節奏勢必會帶來兩極化的評價以及眾多批評,
可偏偏我就最愛這類有血有肉的英雄,他們無法每次都逢凶化吉,
會遭遇很多挫折,但又努力不斷從失敗中爬起,尋求那微乎其微的希望之光。
 
 
歡迎各位喜愛電影、遊戲的朋友們,有空來我的粉絲團與我一同分享心得喲!

金手錶的遊戲介紹天地(站長洪晨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手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